冷纯

【博君一肖】片场日记

  (一)

  众所周知,王一博是个高冷的人。

  肖战:“众你丫的周知。”

  在第n次被打到手背后,肖战捂着发青的手背指着狂笑的王一博喊:“以后谁再说你高冷我第一个跳出来反对,胜负欲这么强的吗王老师?你居然还笑得这么狂妄你扪心自问一下你是人吗王一博?”

  “肖老师你反应太慢了这不能怪我。”王一博拉过肖战的手看了一眼,“待会儿我跟场务找个冰袋给你敷敷,也没有青得很厉害,正常嘛。”

  肖战迅速抽回手揍了一下王一博的肩。

  

  

  

  (二)

  夜晚的屋顶上,两人并排而坐。

  肖战一时兴起问:“王一博,要是我和摩托车掉水里了你先救哪个?”

  王一博皱眉:“摩托车掉水里一些零件会进水坏掉的。”

  肖战:“不,假设捞上来还是好的。”

  王一博:“这个假设不合理,就算没坏掉下去肯定磕磕碰碰的也许会掉漆。”

  肖战:“别较真嘛,咱就假设捞上来还是原样。”

  王一博自信微笑:“我绝不会让摩托车有掉水里的机会,你休想。”

  肖战:“……所以我搁水里泡半天你压根没想起来我是吧???”

  

  

  

  (三)

  棚子里两人拿着台词本,王一博低头研读台本,肖战挂在王一博身上边捣乱边看棚子外的工作人员穿着雨衣架起人工降雨的莲蓬头。

  肖战凑在王一博耳边道:“王一博我跟你讲哦,那个莲蓬头超猛的,我上次被淋的眼睛都睁不开,这次也终于轮到你了哈哈哈,我们雅正的蓝二哥哥要被淋成落汤鸡了,哇塞塞,想想就很爽。”

  王一博翻了一页剧本,没答话,嘴角微勾。

  到了正式开演的时候。

  肖战骑在马上,被雨淋得无比悲伤,一看到王一博打着伞过来,更悲伤了。

  导演:“看到蓝忘机拦着魏无羡要更伤心,这种知己陌路的情绪要出来,对,就是这样,阿战表现的非常好,蓝湛别偷笑,镜头马上到你了。”

  

  

  

  (四)

  拍戏间隙,肖战和师姐跳完极乐净土后一块儿玩书里的梗。

  “天天就是天天,阿羡既然学了就要天天练习别偷懒哦。”

  “哎呀师姐你放心你教我的动作我都记住了,不过天天太累了,三天一次成不成?”

  王一博坐在棚子里的躺椅上看似闭目养神实则耳朵竖起听着。

  天天似乎是一个他不知道的梗,听起来蛮有趣的。

  思考了一会儿,王一博打电话给助理:“你帮我找个完整版的书给我,电子也行,嗯,一定要完整的,不是上次你给我的删减的,越快越好。”

  

  

  

  (五)

  又是一次斗嘴,王一博嘴炮不过肖战,突然举起手中的避尘转移话题问道:“肖老师考你一个问题,一般剑柄都是扁的,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个避尘剑柄是圆柱的吗?”

  肖战被这车速震撼到了,嘴炮如他竟一时卡壳不知道怎么反击。

  王一博笑得高深莫测:“我潜水的时候看弹幕里有句,避尘洗洗还是把好剑。”

  肖战摸摸鼻子:“王老师你不对劲,你丫看的不是删减版的嘛?!”

  王一博一字一顿:“香,炉。”

  肖战:“……”

  王一博继续正经脸:“我还看了香炉的漫画版,肖老师您要资源吗,我们可以观摩切磋一下。”

  王一博把观摩切磋这四个字说的大义凛然,肖战差点扑上去咬死他。

  

  

  

  (六)

  打是打不过的,一番干架下来肖战被避尘啪唧拍到桌上。

  王一博委屈喊:“哥,你又打我。”

  肖战道:“??你先把按我腰上的避尘拿开?!”

  这个体位十分地不妙,肖战心里警铃大作。

  王一博意简言赅道:“不。”说着还把避尘剑柄往一个不可描述的地方移了移。

  肖战撕心裂肺喊:“你就嘴上喊哥哥,你行为上有把我当哥哥吗?江澄你死哪儿去了快来救我,导演!师姐!蓝曦臣!来个人啊!”

  王一博道:“你喊破了喉咙也没人来救你。”

  肖战:“……”

  

  

  

  (七)

  肖战最终还是在路过的温宁小天使帮助下逃离了避尘的掌控。

  然后躲在温宁后面冲王一博做了个奇丑无比的鬼脸。

  肖战嚣张地比食指:“王老师,你看了未删减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些了吗?啧啧啧,没想到啊没想到,给我抄六百遍家规思过一下!”

  王一博皮笑肉不笑地哼哼。

  肖战笑眯眯道:“我可比你正经多了,我印象最深的你猜是哪句?”

  王一博道:“哥你这可为难我了,那么多字儿的书我怎么记得清。”

  温宁:“那个没什么事了我先走一步。”

  跟着温宁嬉笑着打闹送他出棚以后,肖战回头伸出食指大拇指比出一个独特的肖氏大心。

  王一博看他笑得灿烂,耳里听得真切,

  

  “你特别好,我特别喜欢你。”

  

  

  

  

  

  

  

  

  

  

  

评论(154)

热度(12435)

  1. 共9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