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纯

【博君一肖】私生

今日热搜ggdd手机号泄露事件衍生文,五千字激情短打,反对ss,人人有责。

   


此文以警示。



———————————正文分割线——————————



  机场里人声嘈杂,熙熙攘攘。


  带着黑色口罩的肖战抱着一只海绵宝宝的玩偶安安静静地坐在候机大厅里,时不时拿出机票看一眼起程时间,露出来的漂亮大眼睛朝四周咕噜噜环视了一圈,好像没有人认出他,真好。


  “请j302的旅客到十一号窗口候机,请j302的旅客到十一号窗口候机。”冰冷的机械音在空旷的机场回荡。


  肖战侧耳倾听着,不是他的那一班,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还有二十分钟就可以上飞机了,肖战盘算着上飞机也许可以好好睡一觉,一下飞机就得去赶通告了,时间很紧张,赶完通告还得回剧组拍戏,没日没夜地联轴转已经消磨了他太多体力和精神。


  公司没有给他配备助理,助理的工资是得公司拿的,上面吸他的血吸得一身膘,却连一个助理的钱都不愿意出。


  肖战想到这儿,轻轻叹了口气,一个人拖着大件行李在机场奔波,一个人在路边招出租车去参加节目,有时候两只手都拿着行李,只能把机票叼在嘴里,还被偷拍下来,他近视,有次忘了戴眼镜,拿着手机踌躇着也不知道该打给谁,险些拿错成旁边人的行李,那时候的他只是个新人,公司不给曝光率,被行李的主人一通数落,他怕事情闹大,只能不停鞠躬说对不起。


  那个数落他的路人大概是想不到自己曾骂过的一个带着口罩的年轻人会在几年后在娱乐圈大爆。


  聚光灯下,万众瞩目。


  人们看见的是一夜成名的荣耀,看不见的是多少年的委曲求全,一身荣光下带着一身伤痕和血泪。


  “请f108的旅客到六号窗口候机,请f108的旅客到六号窗口候机。”


  依旧不是他乘坐的那一班。


  困倦席卷而来,肖战在口罩里打了个哈欠,没有助理他根本不敢睡觉,怕错过了航班,一旦错过或者延误就意味着他赶不上通告,赶不上通告不仅要赔违约金还要赔上笑脸和主办方道歉。


  道完歉,赔完礼,上了台还是得一张笑脸,告诉粉丝他很开心来到这里。


  嘴上说着开心,炫目斑斓的灯光反射出的是满目细小的血丝和眼角微红的湿润。


  眼皮在困意下耷拉下来,肖战朝座位里靠了靠,调整了一下姿势揉了揉酸痛的腰,手机里突然响起微信提示音。


  是王一博发来的消息。


  “还有一刻钟就上机了吧,我在你包里放了薯片,是我比较喜欢的清淡黄瓜味,吃点填填肚子(微笑脸)。”


  微笑脸加句号,典型的王氏发微信特色,肖战忍俊不禁,天知道热衷于上网冲浪的他花了多长时间才接受老王时不时发来的微笑脸,除了微笑脸,老王还很爱发他妈妈经常给他发的挑眉呲牙笑表情,他有回和王一博这么说,那人还得寸进尺地学饭圈那套喊肖战麻麻爱你鸭,之后还在一次的直播节目里吹了类似的彩虹屁。


  尽管知道是直播,肖战还是没绷住表情管理,坐在王一博旁边笑得狰狞看他打字,险些当场把他揍了。


  愉快的记忆涌上脑海,肖战轻哼着歌把海绵宝宝的玩偶放在膝上,弯腰拉开包包的拉链,里面果然有一袋子薯片,香辣味的,是肖战自己喜欢吃的口味。


  绝食系少年王一博不怎么吃零食,肖战几乎能想象王一博一脸严肃地站在货架前挑薯片的模样,肖战喜欢吃辣,口味很好猜,王一博径直的就拿了香辣味的薯片。


  滴滴的微信提示音又响起,肖战撕拉打开了薯片包装袋,拉下口罩划拉手机。


  “骗你哒,哈哈(挑眉呲牙笑脸),我连黄瓜味的都不会吃。”


  “(不愧是我表情包)”


  肖战噗嗤笑出声来,得,还怪萌的,边往嘴里塞了一片薯片边回消息,“行了行了,感谢老王的无私投喂,不愧是你不愧是你。”


  低头回消息的肖战并没有看到,就在他前面不远处的座椅上,一个黄色短发的女生正举着手机偷偷直播着这一幕,直播间的人数很多,不停地有人刷礼物让主播再靠近些,短发女生对着手机道,“现在我发粉丝福利啦,刷礼物前二十的姐妹们送肖战的手机号,其他人可以加我微信购买,手机号50,地址100,邮箱30,靠近怼着脸拍的素颜机场照一张15块,打包买更便宜,王一博的我也有,价钱一样,明天他们录制我还会去蹲,怼着脸拍的照片保证近到你们连眼睫毛有几根都看得见,质量保证,售出不退啊。”


  直播间立马上升了几千的热度,刷屏刷得眼花缭乱。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哥哥的手机号!”


  “手机号是真的吗,不会打过去是骗子吧。”


  “我全都要,谢谢主播。”


  “我哭辽,这是什么神仙黄牛,嘻嘻嘻我马上就给哥哥打电话。”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用户1322563lzf已被移除直播间。


  “啊啊啊啊我这就刷礼物去,一定要怼脸拍啊越近越好,要是主播的手机碰到哥哥的脸就给主播刷火箭!!”


  “awsl哥哥还在机场对吧,我现在就打电话过去啊啊啊啊激动。”


  “哥哥的家和酒店房间号有伐,可以搞到酒店房间房卡吗我想用哥哥的浴缸洗澡呜呜,几千都ok。”


  “哥哥老家地址有吗,想看看哥哥以前住的房间呢,顺便拜见婆婆一下嘿嘿。”


  “主播姐姐爱你muamua,等我打通了老公的电话回头再给你打赏哈哈哈!”


  “我也要房卡,在哥哥下榻的酒店里装摄像头,浴室要特别装一个,嘻嘻嘻。”


  ……


  肖战三下五除二就干完了一包薯片,拍拍手上的碎屑和衣服上沾上的碎屑,抬眼望向机场外面。


  接近傍晚,天色渐暗,晚霞一层层铺满了天空,在机场空旷的视野下美得波澜壮阔。


  大自然的美景总是能触碰到心灵最柔软的那部分,肖战举起手机正准备拍下这一刻发给老王和妈妈,顺便告诉妈妈马上上飞机了,不要担心。


  苍茫斑斓的晚霞被框入方方正正的手机镜头,还未及按下中间键,一个陌生来电打了进来。


  肖战蹙起眉头,他不知道有谁会这时候给他打电话,怕是什么商务合作来电,于是接了,对着手机那头轻声道:“您好,我是肖战。”


  意料之外的,那头传来一阵兴奋的啊声,然后是极陌生的年轻女声结巴道:“哥哥,你、你好,我是你的粉丝,没想到这电话是真的,我我我好喜欢你……”


  肖战心里咯噔一下,隐约有种不好的预感,长期被甲方磨出来的好脾气让他耐着性子道:“对不起啊,这是私人电话,请不要再打过来了。”


  然后没等那边反应就挂了电话,又把那串号码移进了黑名单。


  哎,这是什么情况。


  肖战也没心思拍晚霞了,低头疲惫地揉了揉鼻梁,看了手机上的时间。


  还有十分钟就可以上机好好休息睡一觉了,再坚持一会儿吧,肖战给自己打气,点开通讯录指尖在公司的号码上停了半响,还是没有拨过去,只发了一条短消息,“我的私人手机号码可能泄露了,希望你们上面能尽快处理一下。”


  当初连让他爆火的陈情令都是他自己去面试,自己跟导演制片人谈合作才拿下的,公司方面,肖战早就失望透顶,没有什么期待了。


  他的片酬并不高,刚进圈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就签了不平等条约,违约金是他没办法承担的巨额数目。


  然而最难办的其实不是违约金,是娱乐圈里的资本规则。


  一个毫无背景的人,怎么可能和资本对抗。


  这么多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肖战此时是走到了一个万丈悬崖边。


  粉丝看到的是他终于苦尽甘来,路人看到的是一个小透明一夜爆红,拥护狂欢和恶意揣测纷涌而至,暗无天日的悬崖里伸出无数只资本的黑手想把他扯下去。


  蛋糕只有一块,肖战终究还是触动了一些人的利益。


  撕咬的反扑比粉丝还要气势汹汹。


  其实肖战心思很通透,他知道,要么咬牙扛起一切走下去,要么带着营销号铺天盖地的黑料狼狈退出,可他又怎么甘心,又怎么忍心让父母朋友担心。


  肖战打开微信,给自己妈妈发了一个报平安的消息。


  “妈妈,我马上上飞机了,我过得很好,现在也没什么人敢欺负我了,你没事多出去走走,锻炼一下身体(爱心)。”


  消息刚发过去,又是一个陌生来电。


  肖战捏着手机的手紧了又紧,犹豫了几秒还是接通了,商务合作很多都是他自己去谈的,他实在怕错过什么机会赚钱养家。


  “喂,您好,请问您是?”


  那头安静的像没有人,肖战只隐约听到抽气声,这次是那边主动快速挂了电话。


  肖战呆了呆,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他的私人信息很有可能被有计划有组织地泄露甚至贩卖了。


  既然电话号码这种极其私人的东西都能泄露,那么他的航班,酒店住址等等之类的,肖战后脊背顿时一凉,下意识环视了一下四周,重新戴上黑色口罩。


  肖战夹着机票,小拇手指略显烦躁地敲击着膝盖,还有六分钟,再等六分钟就可以关机休息一会儿了。


  只是不知道王一博那里怎么样了,有没有也出了这种问题。


  王一博的性子有多刚肖战再清楚不过了,要是遇到了恐怕会直接在微博上公开怼私生,肖战有些担心王一博这样容易惹怒私生遭到更猛烈的反扑,于是编辑了个消息准备发过去。


  “老王,我私人信息被泄露了,你那边还好吗?”


  还没按下发送键,第三个电话打了过来,依旧是陌生来电,铃声响得让肖战异常烦躁。


  除了烦躁,还有深深的疲倦。


  肖战深呼吸一口气,接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声音是个年轻娇俏的女声,说话的时候还带着笑,肖战却在盛夏里感受到了刺骨的凉意。


  她说:“哥哥你怎么把口罩戴上啦,摘下来让我们看看脸嘛。”


  她用的词是我们。


  她撒娇道:“哥哥的表情怎么一下子呆掉啦,我们一直都跟着哥哥的呀,只是哥哥不知道呢,哥哥你早上吃的煎饼果子好吃吗,当时看得馋死我们了,为了尾随哥哥都没有吃早饭呢。”


  她发出嘻嘻的声音:“哥哥,我好爱你啊,我为你花了好多钱,你可不可以对我说一句老婆或者我也爱你啊,别着急拒绝哦,不说的话我要惩罚哥哥了。”


  她嬉笑着强调:“不说是真的有惩罚哦,我会生气的,后果很严重,哥哥你想试试吗?”


  肖战颤抖着手挂了电话。


  年轻娇俏的女声戛然而止,惩罚这两个字却像魔咒在脑海里盘旋。


  肖战低下头,甚至不敢再环视周围,怕真的会对上一双紧盯着他的眼睛,机票被手心的汗打湿,他突然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和疲倦。


  在他不知道的暗处,到底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他,盯着他身边的人。


  惩罚。


  可他又做错了什么。


  肖战忽然想到进公司时公司的人让他把素人时期的联系好友全部删掉,而且为了保证他不偷留下必须当着管理人员的面删除,肖战舍不得这些朋友,那个晚上他瞒着其他艺人室友到外面的小阳台上,一边小心翼翼地拍打着蚊子一边记录通讯录上的电话号码。


  他大学是社团风云人物,通讯录上的号码很多,他记了大半夜,回到宿舍的时候满身的蚊子包。


  第二天当着公司面删掉以后,他又半夜里一条条加了回来,虽然又困又累,但心里是觉得值得的,这些都是朋友,他有什么理由不去信任?


  理智告诉肖战这也许是信息泄露的源头,可感情告诉他,不会,朋友不会把他的信息和朋友圈拿出去卖,不会的。


  肖战对朋友是掏心掏肺的,在朋友圈里看到有老同学结婚会留言祝福,在微博上对同性室友也毫不避讳,不但祝福还聊起了天。


  曾有娱乐圈里的老人告诫他,该断不断,迟早吃亏。


  你以为黄牛是从哪里来的信息,你看看娱乐圈有多少人就跌在熟人这儿?


  粉丝也不是全向着你的,人心能为了利益阴暗到什么地步你根本想不到。


  肖战当时笑了笑,并没有放在心上。


  手机传来滴滴的提示音打断了肖战的思绪,王一博发来消息:


  “上机了吗?”


  肖战删掉之前编辑的消息重新回道:“快了,还有两分钟。”


  算了,等当面了再跟王一博说这事吧。


  还好,他身边还有王一博这样的朋友能陪着他,娱乐圈利益倾扎,他们携手并进不至于孤单。


  机场突然回荡起温柔的广播音:


  “尊敬的各位旅客注意,请乘坐前往**的航班尽快至三号窗口办理乘机手续。”


  终于轮到他了,肖战摇摇头甩走脑海里的胡思乱想和不安情绪,一手托着行李箱一手抱着海绵宝宝朝三号窗口走去。


  三号窗口的工作人员看了眼肖战的机票,又在电脑上噼里啪啦地打了会儿字,转向窗口对肖战露出职业性的礼貌微笑:“不好意思先生,您的机票已经被取消了,您无法办理这次的登记手续哦。”


  “啊?”肖战眨巴眨巴眼睛,急切道,“不可能啊,我没取消机票,再帮我看看可以吗?”


  工作人员又在电脑上查询了一会儿,道:“抱歉,您的机票真的被您用合法手续在网上取消了,不可以乘坐这次航班,您可以重新购票乘坐下一趟,六个小时后出发。”


  确认了他真的“被”取消了航班后,肖战又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垂着头慢慢回到了候机大厅的座椅上。


  外面的夕阳已经彻底落下,今夜无月,黑幕笼罩着整个机场。


  机场的人流少了很多,候机大厅的灯光明亮,冷气充足得令人遍体发寒。


  他要在机场枯坐一夜,一个人。


  肖战甚至自嘲地苦笑了笑,眼睛望向前方,前面坐着三三两两的旅客,或是发呆或是低头玩手机,也许给他打电话的女孩就藏在里面。


  肖战想,他到底被泄露了多少信息呢,才会被人用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冒充他取消掉航班,让他赶不上通告,让他在机场一夜不眠不休。


  电话响起的时候,肖战看了一眼是新的陌生来电,直接挂了。


  他真的太累了。


  铃声仿佛魔音锲而不舍地响着,肖战低头瞥了一眼,发现是川渝地区的陌生来电。


  川渝地区,是他老家那边的。


  难道是家里出什么事了?


  肖战赶紧接了电话:“喂?”


  电话那端传来熟悉的娇俏女声:“哥哥,我把你航班取消了哦,你户口本上的照片真可爱,还有婴儿肥呢。”


  肖战心凉了半截,寒意顺着后脊背直往上窜,一时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其实这不算惩罚啦,我怎么舍得惩罚哥哥呢,正好我乘的是下一趟航班,我把哥哥这趟航班取消了哥哥就能乘下一趟航班和我一起啦,和哥哥一个机舱想想就好开心。”


  “我现在躺在大床上睡觉啦,酒店的床真舒服,刚刚还做了一个spa,哥哥就好好在候机大厅呆一晚上吧,拜拜,凌晨见哦。”


  手机里传来嘟嘟嘟的忙音。


  紧接着又响起手机铃声,肖战近乎麻木了接了,这次听到的是破口大骂:


  “死骗子,骗子死/全家,我知道这手机号码肯定是假的,你跟黄牛一伙的吧……”


  夹杂着方言脏话灌进耳朵里,肖战没出声,默默挂断了。


  已经是深夜,机场愈发安静,只偶尔有人匆匆走过,机场广播不带感情地播报着千篇一律的提示内容。


  肖战环臂紧紧抱住自己,突然埋首在膝上泣不成声。


  


 


评论(675)

热度(13676)

  1. 共2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