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纯

【博君一肖】片场日记2

  (一)


  第一次围读剧本后,众人说说笑笑着去食堂领工作餐。


  早到的王一博独自坐在靠墙的一张桌子上拨动餐盒里的饭菜,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高冷气息。


  制片人姐姐排在肖战后面胳臂肘拱了拱肖战,悄悄道:“待会儿你去王一博那个桌子上吃饭,两人熟悉一下培养培养感情。”


  肖战转身瞥了一眼只有过一次片面接触的王一博,为难道:“姐,他一般不怎么说话的,我之前和他也见过几次面都没见他说过几次话,你确定他会理我?”


  制片人姐姐道:“试试嘛以后一个组的你们对手戏多着呢。”


  肖战道:“行行行,我尽量。”


  


  


  


  


  (二)


  肖战端着饭盒一路和剧组里其他人打完招呼后径直走向王一博的桌子旁坐下。


  王一博顿了顿,继续面不改色地夹了一筷子土豆丝。


  肖战笑眯眯:“王老师好啊,一个人在这儿吃多寂寞啊,我来陪王老师。”


  王一博嗯了一声,继续扒饭。


  肖战道:“王老师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之前见过的,当时因为环节原因也没跟你说得上话,王老师你跳舞真的超棒的,我团里有个兄弟当时可崇拜你了。”


  王一博说了声不敢不敢,继续夹菜。


  肖战不死心道:“王老师听说你喜欢骑摩托车,你说说你的摩托车呗,我挺想吃安利的。”


  王一博刷的放下了饭盒,眼睛发光地看向肖战。


  肖战莫名一哆嗦。


  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三)


  制片人姐姐看着那边两人聊的热火朝天对导演欣慰道:“你看看他们这么快就熟悉起来了,以后对戏的时候肯定会很有默契的,真好啊。”


  导演点点头,同意道:“不错不错。”


  一旁的于斌偷偷对朱赞锦道:“刚刚战哥发微信给我,问我能不能把不停叭叭摩托车的王老师拖走。”


  朱赞锦道:“怪不得我看战老师表情像是要哭出来。”


  于斌担忧道:“战哥会和王老师打起来吗,我看战哥拳头已经捏起来了。”


  朱赞锦道:“不会吧,战老师蛮随和的,王老师又那么冷,他两又不是小学生。”


  于斌道:“也是哦。”


  


  


  


  


  (四)


  姑苏船上,拍完枇杷那一段后肖战跟道具组又讨了个枇杷扔向对面船上拿着小风扇的王一博,中气十足地喊:“王一博吃屁——”


  枇杷在空中绕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再一次砸到了蓝曦臣。


  蓝曦臣:“……”为什么误伤的总是他。


  王一博捡起蓝曦臣脚边滚来滚去的枇杷扔了回去:“一屁崩你二里地!”


  肖战手作喇叭状不甘示弱地喊:“王老师放屁好厉害啊——”


  王一博喊:“没有肖老师厉害——”


  众人内心os:“小学鸡互啄又开始了……”


  


  


  


  


  (五)


  早晨众人刚刚聚在一起拍花絮照,肖战蹦蹦哒哒到王一博身边捶了一下王一博的肩:“王老师早啊。”


  冷不丁被捶一下,王一博礼尚往来地用两倍力气捶了回去,“哥哥早,昨天睡得好吗?”


  肖战心道你小子手劲儿还挺大,不甘示弱加了点力气拍拍王一博的膀子,“比之前上山拍夜戏跟你窝一块儿睡要舒服多了,王耶啵你还记得你醒过来的时候整个人趴我身上了吗,你睡觉还蹬被子,唉唉唉我说的实话你又打我干嘛……”


  动手肖战肯定打不过王一博的,一个大跨步跳下台阶躲过一拳,王一博箭步追上去连揍了肖战两下,两人众目睽睽之下开始清晨互殴。


  “王一博请你善良!”


  “肖老师你说清楚谁睡觉蹬被子啊?”


  “王老师你可不止蹬被子还蹬我,暴力男王一博!”


  “肖战你有本事别跑。”


  于斌一脸白粉磕着瓜子点评:“家暴日常,床头打架床尾和,别劝了,大家散了吧。”


  


  


  


  


  (六)


  导演喊:“你们别打了快过来拍照,化妆老师呢,来给两个男主补个妆,什么,粉底被温宁用完了,那行行行你们先去买我们这儿先拍着大不了后面修图,摄影师注意就位。”


  王一博揉揉鼻子过去规矩站好了,看见肖战还在跟人勾肩搭背不知道嘀嘀咕咕些什么,喊他:“哥,过来拍照了。”


  “得嘞!”肖战回头兔子似的几步蹦过去了,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悄悄挠了一下王一博的手心。


  王一博没有看肖战,也没有缩回手,对着摄像机脸上浮现出少见的淡淡笑意。


  咔哒,画面定格,阳光正好,少年明媚。


  


评论(116)

热度(6870)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